疫情防控-通知

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提示 (2021年第2期)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

根据上海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我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示如下:

1.明确离沪要求。请各二单位切实加强宣传,明确要求家住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假期不离沪返乡;师生员工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区)。离沪、返沪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报备、记录、分类管理等工作。

2.严格校门管理。安全保卫处要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寒假期间,学校实行进校审批、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制度。学生宿舍实施封闭式管理,教工宿舍坚决杜绝留宿、借宿等情况。

3.做好物资储备。资产管理处要严格落实防控物资储备要求,保质保量储备满足2周用量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隔离服及消杀物资,确保储备充足、管理规范。

4.减少人员聚集。各二级单位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不组织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确需举办的,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制定防控方案并报学校审批。

5.严控食品安全。后勤保障处要严格执行食品原材料查验制度,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规范加工制作、留样与餐具清洁操作等。

6.加强假期值守。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在沪,每天(含节假日)安排有1名党政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制定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各类应急预案,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寒假期间,继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7.做好师生关怀。各二级单位要掌握留校人员动向及健康状况,做好台账记录。确保留校人员生活安全、舒适。做好留校人员关心及心理疏导。后勤保障处要加强食堂、宿舍等校内场所通风消毒。各二级学院要指导参加实习学生做好防护和健康观察。

8.推进疫苗接种。后勤保障处及各二级单位要动态排摸掌握教职员工疫苗接种情况,按照自愿接种原则,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力度,提高高风险一线人群接种覆盖率,妥善有序、平稳安全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9.强化督导检查。学校将对照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情况,组织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宣传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