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通知

【心理】关于举办2022年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鹭’力同心”心理委员知识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激发我校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促进其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我校决定举办2022年度“‘鹭’力同心”心理委员知识技能大赛。具体组织办法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2021级、18贯通班级心理委员


二、比赛时间

初赛: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下午13:00-14:20

决赛:根据初赛情况另行通知


三、比赛方式

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统一组织报名,每个学院推荐的参赛人数不少于心理委员总数的50%,需在4月29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 2022年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鹭’力同心”心理委员知识技能大赛报名信息汇总表》至邮箱2990095065@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心理委员知识竞赛报名+学院”。


初赛将采用线上知识问答的方式开展,题型包括以下几种:

1、选择题

分为单选题及多选题两种形式,单选题共计30题,每题1分;多选题共计10题,每题2分,内容包括心理学基础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

2、判断题

判断题共计20题,每题1分,内容包括心理学基础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

3、问答题及案例分析

问答题共计4题,每题5分;案例分析题1题,10分,内容为大学生在校期间心理问题案例。


参赛人员可提前参考题库进行准备。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题库

图片

PS:参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需提供1-2张参赛场景的照片(参赛人员需入镜),照片需在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内以原图的形式发送在微信群内。


决赛:根据初赛成绩,选出前二十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为实际案例应用分析,选手根据抽取的案例,采用视频的方式上传案例分析过程,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共同评分,决出最终名次。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有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将从获奖选手中推选1-2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市级比赛。


五、承办单位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械忧坊”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梅

联系电话:15221060776

邮箱:2990095065@qq.com